1.  临床医生与健康管理机构的签约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提供的是有关医疗管理方面的顾问服务,属于健康管理服务的业务范畴,临床医生需要首先与健康管理公司或医疗保险公司建立签约服务关系,才能够为患者(客户)提供签约医疗管理顾问服务。

MedLink pro 支持临床医生与健康管理公司或商业医疗保险公司的服务签约。

临床医生可在“魅力医生”公众号“患者服务”、“签约管理”栏目下,选择合作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完成在线签约。

临床医生可以与多家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签约。


2.  患者与健康管理机构的签约


患者寻求医生的签约顾问服务,需要首先成为健康管理公司或医疗保险公司的客户。


 3.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的服务流程


通常包括如下步骤:

1)服务预约:

在患者征询经治医生的就医后顾问服务时,如果您(经治医生)认为患者的情况可以得到您的就医之后的顾问服务帮助,您可以在MedLink pro工作平台为患者建立账户,请患者通过在其档案记录页扫码进行服务预约。

2)建立服务通路:

请患者在关注“医生连线”微信公众号,在“我的健康”、“顾问服务”栏目下,点击医生的服务预约链接,在线免费签约健康管理公司的“医疗管理顾问服务”,建立患者与您的联系通路。

3)咨询服务:

当患者需要您的“医疗管理顾问服务”时,可以打开与您的顾问服务链接,支付当次的顾问服务费用,即可与您取得联系。

MedLink pro只支持在线文字交流,按次收费。每次咨询服务,以患者完成缴费为开始,以患者与医生确认本次咨询服务结束为止,但最长时限不超过24小时。

如果在线文字交流无法满意地解决患者的问题,应建议患者到医院随诊就医。


4.  健康管理机构的其他专业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医疗管理服务)是一项非常专业、非常复杂的系统性过程;除非专业从事健康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一般人很难准确地了解、掌握、选用医疗资源。常见的情况下是,患者有病乱投医,不仅造成医疗资源的严重浪费,也难以获得及时、准确、有效的诊治,给患者的医疗质量、医疗效率和医疗安全造成了难以控制的风险。

因此,如果没有一个有效的组织服务系统,任何医疗服务机构都很难为患者提供有效率、有质量、有安全保障的医疗服务,这不仅会给医疗机构和医生的工作造成巨大的困扰和资源浪费,也使医疗机构和医生难以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社会价值。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就是要作为医疗资源的组织管理者,通过准确、有效地调用和整合专业资源,为患者或社区提供与其实际需求相对应的专业资源,为患者或社区提供值得信赖的、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服务。

换言之,健康管理服务者是高效率、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幕后操盘手(Behind-the-scenes difference-makers)。

为了实现高质量健康管理服务的要求,健康管理机构需要临床医生的技术支持服务服务。


健康管理机构与临床医生的合作方式通常有两类:


A.  以经治医生为核心的医疗管理服务:

“医疗管理顾问服务”即属于此类服务,可以快速建立患者与经治医生间的服务联系。


B.  以认证医生体系为基础的医疗管理服务:

这里服务由患者直接与健康管理机构签约,由健康管理机构为患者安排专业服务资源。


临床医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健康管理机构的工作:

1)为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体系建设和质量管理工作提供顾问服务;

2)为健康健康管理机构的会诊组织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3)成为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签约医生,接受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客户,为其提供医疗服务。

 


相关链接:


了解患者端“医生连线”服务平台的相关服务介绍,

>>> 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