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医学科学与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的专业分工也越来越细,医疗机构及医生间的专业分工与协作,成为医疗机构和临床医生的必要工作方式,也成为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保障。

魅力医生工程®在本质上是一个临床医生团队建设支持系统,是以临床医生协同医疗工作为核心的专业工作体系。

魅力医生工程的核心业务内容是支持临床医生间的专业协作,并在此基础上,支持健康管理和医疗管理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魅力医生工程®具有以下特征:

开放性:服务所有医生。

闭合性:业务闭合管理(医生个人工作,团队工作,平台内医生互认认证系统)。

独立性:区块独立管理(医生个人、科室、医院、医生团队、区域医疗)。

兼容性:可与医院HIS系统及医疗保险健康管理业务平台对接,可用于任何医学专业领域和健康管理专业领域。

标准化:医生、医院、健康管理三个认证系统。


魅力医生工程的全部业务可以概括为两个体系、三项业务:


A. 两个体系:

① 临床医生专业协作支持体系
② 健康管理专业服务支持体系


B. 三项业务:

① 临床医生专业协作组织管理服务
② 临床医疗信息管理工作系统
③ 健康管理平台服务


一、临床医生专业协作的组织管理服务

随着医学科学与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的专业分工也越来越细,医疗机构及医生间的专业分工与合作,成为医院和医生的必要工作方式,也成为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保障。

魅力医生工程通过现代医疗信息管理技术的应用,支持自由医生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为患者提供更有质量保障、更有工作效率的医疗服务。

>>> 详细


二、MedLink pro 医生工作系统

包括三个工作端:


A.  MedLink Pro®

MedLink pro 又称“魅力医生工作室”,是临床医生专业协作工作平台。

MedLink pro 支持医生的临床工作管理,支持多学科专业协作,支持临床医生向患者提供医疗管理顾问服务。

MedLink pro 可作为为医疗机构电子病历工作系统和区域医疗管理系统使用。

>>> 详细


B.  魅力医生®

魅力医生®(微信服务号)是MedLink Pro的移动端,主要用于MedLink pro的消息管理。

>>> 详细


C.  医生连线

医生连线™(微信服务号)是MedLink Pro的患者端,主要用于患者的病历资料管理,支持各种健康管理和医疗管理服务。

患者可通过医生连线™签约不同健康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

>>> 详细


三、医健汇通®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医健汇通®是面向大众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也是健康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工作平台。

医健汇通®作为公众服务平台,与“医生连线”互通,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工具服务和健康管理专业资源组织管理服务。

医健汇通®作为健康管理机构的专业工作平台,可以为健康管理机构提供工作软件服务 (SaaS) 和平台认证服务 (PaaS)。

>>> 详细